一個佛號計數器 讓美夢成真 胡碩勻與自己簽約

李碧華 |2012.07.22
2353觀看次
字級

「別傻了,現在這樣已經很不錯了。」這句話,是許多懷著創業夢的優秀上班族常聽到的善意提醒。周遭親友總說,職位薪水都很優,何必自找麻煩去面對創業風險?已在會計界小有名氣的胡碩勻更不例外,父母的守護、衣食的優渥,使他從小到大裝進耳朵的都是:「你只要認真讀書,其他的交給爸媽安排就好」,或者說,「你應該考某學校、選某個科系,出路比較好,工作安定有保障。如果做某某工作,不會有錢途的啦!」

但,財智雙全的胡碩勻大學畢業後沒幾年卻發現,自己其實滿腔抱負,卻因活在父母設定的環境中而「內心靜不下來,腳步卻很難走出去」。這種「我原本想要……」、「我本來可以……」的想法,久而久之堵在心中長期交戰,變得負面思考、自怨自艾。

直到有二○一○年,這神奇的一年來到,讓胡碩勻才決定舉起創業的腳步往前衝,和自己簽下合約。「那年的年初二,我一如往常陪太太回台中娘家過新年,岳母的妹妹阿美姨是位虔誠的佛教徒,那天,阿姨熱心的送給了所有家人一人一個念佛用的計數器,要大家念誦觀世音菩薩一萬次,替一位患重病的親戚祈福回向。」當時雖然收下了這個禮物,卻沒當一回事,敷衍了事幾句就放進口袋裡了,「這小小的計數器,還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不曉得是哪兒來的靈感,胡碩勻突然想起自己這幾年老是不斷立下志願,卻從沒有認真去執行的創業大夢,於是心裡嘀咕著:「乾脆念念那深藏已久卻遲遲沒執行的計畫好了,看看老天爺會不會聽到我的心願,幫我回向一下。」

本來是有點半開玩笑的心態,但每默想一遍「我要自行創業當老闆」,他就按計數器一下:一次、二次、三次、 四次、五次,五十次、六十次、一百、兩百……,在那麼多次密集的重複想像複誦過程中,神奇的事情居然發生了,「我整個人開始熱血沸騰,雞皮疙瘩在全身上下浮了起來。」他終於認清,舒適其實是一種魔咒,阻礙了人生向前衝,還好,一個佛號計數器,讓社會誕生「圓子夢」助人圓夢公司,完成了自己創業的雄心大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