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眼】美國年度最大書展——美國圖書博覽會

王岫  |2012.07.08
1622觀看次
字級

文/王岫

世界三大書展之一,也是美國年度內最大書展的美國圖書博覽會(BookExpo America—簡稱BEA)於六月四日至七日在紐約最大會展中心——賈維茨會議中心舉行,計有全世界三十多國家,一千多家出版社、書商或圖書相關企業參與展出,展出總面績達十五萬一千平方英呎。

BEA是美國書商協會(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在一九四七年創辦的書展,原僅為美國出版社針對全美書商的一項採購性書展,因此,第一屆只是在華府大飯店地下室舉辦,後來逐漸發展為所有英語系國家共同參與,進而演變成具版權洽購及圖書訂購雙重功能的書展,本書展現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英文書籍展示活動,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圖書交易場所。

BEA每年約於五、六月間舉辦,通常都在美國主要大城市,此與另一個美國圖書館協會書展不同的地方,後者較常到二線城市展出。

近年來,除二○○六年於華盛頓、二○○八年於洛杉磯外,二○○七、二○○九乃至二○一五年,都安排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舉行,畢竟,紐約才是美國出版及書業匯聚的大城市。

該書展一般舉行四天,唯有二○○九年因逢金融危機而縮短為兩天,但執行總監羅薩托(Steve Rosto)巧妙安排了一些協助作者自行出版(self-publishers)的廠商,另外參與紐約的一些文學相關活動,還是以節省的方式,達到書展宣傳、交流的效果。

書展期間,除了書刊展示外,還安排有各項專題會議、專題展覽、論文發表會、座談會、同業聚會、文藝沙龍及頒獎典禮等活動。在展場安排上,圖書以類別區分,如電腦與科技出版區、兒童讀物區、電子書區、工具書區、漫畫書區、藝術及文物區等。

今年,從六月三日起,先有提供自行出版服務的廠商,教導民眾如何自行編輯、排版和印行的研習、展示,六月四日到七日,則有部落客會議、視聽出版協會會議、書商協會教育日、童書業者會議、圖書館員會議日、全球市場論壇等會議等六十多場會議,以及五百多位著名作家參與的早餐會、簽書會等。

春季的倫敦書展、秋季的法蘭克福展,和屬於夏季之的美國圖書博覽會,提供書籍業者展示新書、版權交流和買賣,以及學習、觀摩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