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設立140班-- 新北新設公幼班 課後延托至晚上7時

 |2012.05.15
4222觀看次
字級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本報新北訊】幼托整合新制即將於八月上路,未來四年來將新設十四所、一百四十班公立幼兒園,增收四千二百名幼兒外,並將延長公立幼兒園課後延托至晚上七時,讓家長安心上班。朱立倫說,目前新北市幼托園所數目仍不足,許多家長反映,學校都無法收托二、三歲的孩子,造成困擾,市府會要求未來新增的園所必須保留這些名額。

他要求各級學校進行設備、空間整理與活化,以增設幼兒園,增加可收托二至三歲的幼兒園班數。昨天巡視板橋托兒所新民分所、安坑國小附設幼稚園時,朱立倫表示,「今年是幼托整合元年,一定會要求所有公立幼兒園都準備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學校附設幼稚園部分均符合改制要件,而公立托兒所則因部分設施設備未符改制要件,例如每位幼兒活動空間基本要求應從三點五平方公尺增至為五點五平方公尺等,市府將積極尋求合適空間,以活化學校空餘教室為主,協助公托改善場址。

目前公立幼兒園名額僅占四分之一左右,新北市部分公立托兒所設施、設備不符合改制要件,需要整併和調整;為了使教保服務的質與量不打折,已計畫在三重、新莊、蘆洲等人口集中區域新設十四間公立幼兒園,加上利用小學閒置教室增設附幼,預計以四年時間設立一百四十班。

教育局表示,未來新北市幼兒園的推動策略是「增加供給、平衡需求、確保品質」,所有新設小學都將附設幼兒園,並鼓勵民間與企業興辦,以增加教保服務容量;另外,也將持續辦理公立幼兒園課後照顧延長至晚上七時,另提供公立幼兒園弱勢幼生午餐點心補助等,讓家長安心上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