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智慧財產權受肯定-- 特別301 台灣4年沒上榜

 |2012.05.02
12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月三十日公布「特別301」檢討名單,台灣保護智慧財產權成效受到肯定,已連續四年未上榜;中國大陸等十三個國家則在優先觀察名單。

貿易代表署公布對七十七個主要貿易夥伴智慧財產權檢討報告,中國大陸不僅持續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也受「306條款」監督。

美國對中國大陸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高度關切,貿易代表署整份報告中,中國大陸部分即多達七頁,其中美國權利所有人對中國大陸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執行成效,包括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與新藥測試資料保護,都認為面臨相當嚴重的障礙。

其次,美國對中國大陸政府運用政策力量,要求外商公司將智慧財產權低價轉移到大陸本土企業,也感到不滿。

即使如此,在報告上指出,美國不否認中國大陸過去一年,一些部門的智慧財產權保護上有成效,包括二○一○年開始執行的智慧財產權執行特別方案(Special IPR Enforcement Campaign);其餘如百度也與音樂著作權人達成協議,保證線上音樂平台傳送內容合法。

台灣一九九○年代常面臨美國特別301威脅,但自二○○九年後,因智慧財產權立法與執行成效顯著,已連續四年沒有列入特別301名單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