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王 國人最愛台9號

 |2012.04.09
2269觀看次
字級

國人最愛吃哪種米?哪種米最好賣? 農委會委託全台二十一縣市米穀公會調查,結果顯示,在各式米品種當中,台九號米銷路最佳,最受國人喜愛;其次是台農七十一號米、高雄一三九號米,分列第二、三名。

農委會表示,這三種米品種共通的優點是口感軟Q有黏性、米粒飽滿又帶有香味,綜合這些米品種的各項優點,可作為未來培育稻米新品種時參考。

農委會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蘇宗振表示,這是農糧署首度委託全台米穀公會進行調查,選出十二種國人喜愛的國產米品種。其中,台九號米,在消費市場「非常好賣」,也是糧商的最愛,許多市售的品牌小包米,都是台九號。

蘇宗振說,國人的米食消費習慣深受日本影響,喜歡口感來軟Q、有黏性又帶有香氣的米,東南亞盛產的長米,因為口感較乾、黏性低,台灣消費者就興趣缺缺。

以台九號來說,米粒透明飽滿、具黏性、米粒又亮又大,口感佳、賣相好,因此很受好評。第二名的台農七十一號米,就是國人熟知的益全香米,煮好的米飯帶有芋頭香味,黏度佳、口感好,也很受青睞。第三名的高雄一三九號米,品質穩定,不論冷熱都好吃。此外還有其他米品種,因為價格實惠、抗病蟲害、鮮度持久,都很受消費市場喜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