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比丘尼促進兩岸和平…

WU Yi Chen(日內瓦/日內瓦會議中心執行長 |2012.04.03
1496觀看次
字級

兩岸關係現在正走向和平之路,連戰先生、吳伯雄先生多次往來兩岸訪問,更增加兩岸和平相處的誠意,尤其,目前在海南島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台灣能派出六十人的龐大代表團參加,實屬難得。

團中不乏各界精英,尤其宗教界的覺培法師,他是一位比丘尼,一襲黃色的長衫,能躋身台灣各界的領導群中,讓大陸也能知道宗教關懷人心世道的胸懷,可謂論壇舉辦十一年來首見。

覺培法師是佛光山弟子,曾在阿根廷留學,並且擔任建築師,後來到台灣南華大學宗研所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在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擔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時,他應邀擔任祕書長,一做十餘年。

覺培法師經常應邀在各大專院校、政府機關演講,本著推動人間佛教的精神,提供心靈教育的建設,增進社會人心的淨化,由他帶領成立的「人間佛教讀書會」,有兩千多個分會,每年一次的「全民閱讀博覽會」,有萬人以上報名參加;其他像「禪淨密三修法會」、「教師生命研習營」、「經典讀書研討會」等,也因為參與者踴躍,都要分梯次舉辦。

在馬政府致力促進兩岸交流的時刻,比丘尼扮演促進兩岸和平的角色,讓我們這些長年在海外關心台灣時勢的人,都為馬政府重視人文關懷、追求兩岸和平的精神喝采,也為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出席這次「博鰲亞洲論壇」祝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