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700作家共襄盛舉

郭士榛 |2012.01.12
388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
被譽為亞洲最富文化活力的「台北國際書展」,二月一日至六日在台北世貿一、二、三館展出。今年推出「綠色閱讀」主題,一館有綠色閱讀主題館、台灣文學館、書展大賞館、青年創意館、電影館等精采展現,而二館「動漫主題館」是青少年的歡樂天堂,三館童書館吸引親子同樂,文具區童趣十足。

台北書展以「綠色閱讀」為主題,邀請華人作家哈金、大陸小說家張翎、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思博、日本推理作家東川篤哉、知名攝影師川島小鳥、知名女作家角田光代、經典少女漫畫《小甜甜》作者五十嵐優美子、繪畫家五味太郎、美國奇幻天才新星《迷霧之子》作者布蘭登‧山德森等,十五個國家、七百多位中外作家,與讀者見面。

世貿一館的「綠色閱讀主題館」,橫跨過去、現在、未來的閱讀型態,主辦單位安排紅沙龍、藍沙龍、黃沙龍、迷你沙龍、朗讀沙龍、綠沙龍等各式主題廣場,加上二館、三館共十一個館內、戶外活動舞台,書展期間將舉辦各式講座及簽名會,滿足多樣閱讀樂趣。

二館是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動漫主題館」,館內涵蓋漫畫、動畫、小說、電玩遊戲、動漫周邊商品、Cosplay等全球最重要的娛樂元素。在展場內共規畫「簽名A舞台區」、「動感B舞台區」,及「台灣動漫好樣原創」、「電腦繪圖體驗區」三大部分。展場外圍則有「戶外舞台區」與長達數十公尺的「動漫星光大道」。

三館童書館將展出創意畫廊、創意遊戲區、創意塗鴉牆,從沙畫、黑板到數位繪圖區,讓民眾體驗從傳統到未來的揮灑樂趣。此外,兒童數位學習區,設計數位閱讀內容,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閱讀新型式。

書展與高鐵合作,推出「搭高鐵免費逛書展」活動,桃園以南的乘客,可以憑高鐵當日票根,在服務台兌換貴賓券,免費參觀書展,藉由高鐵的便利性,讓民眾可用一日來回的方式參加這場年度盛會。

台北國際書展相關活動可至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tibe.org.tw/ne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