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研發付出 表揚育種人員

楊慧玉 |2011.10.28
187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慧玉台北報導】台灣農業輝煌的背後,是以許多研究人員長期投入的心血結晶為基石,為肯定所屬育種研發人員的付出,農委會昨日特別辦理績優育種研發人員表揚,分別頒發「績優研究獎」及「特別貢獻獎」。

數十年來育種研發人員育成的新品種與新品系,為台灣農民創造收益,奠定台灣農業四千億元產值基礎,更造就如蝴蝶蘭、毛豆、芒果等多項外銷旗艦產品。「績優研究獎」獲選項目包括水稻、紅豆杉、吳郭魚、白色番鴨、茭白筍、落花生、毛豆、萱草、孤挺花以及彩色海芋;「特別貢獻獎」則頒給歷經二十三年「白色番鴨畜試一號」育種的戴謙、胡怡浩等四人,以及歷時五十三年「茶樹臺茶十八號」育種的何信鳳及王兩全。

獲獎人員所研發的新品種或新品系,多數已實際在產業運用上有顯著成效,對農業貢獻甚巨。以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周國隆為例,從民國八十八年投入毛豆新品種研究,已成功開發出五個新品種,平均兩到三年開發出一個新品種,從抗病力、口感及市場需求方向改良,日本訂單接到供不應求。去年毛豆外銷金額達五千五百多萬美金,今年還將突破六千萬美金;產銷專區農民十七人,種植面積高達兩千三百公頃,因受雇而連帶受益農民達一千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