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在地球的任務

文/星子整理 圖/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 |2011.06.26
1767觀看次
字級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畢業班學生,在《老夫子》作者王澤教授的帶領下,經過一整年的腦力激盪,創作出九種完全不同種類、形式的外星人,有音樂旋律外星人、方舟外星人、雲朵外星人、錯視外星人、切片外星人、顛倒外星人、兔子外星人……,每個都有不同的故事和角色,有的要摧毀地球,有的要拯救地球。

老夫子帶領外星人在地球展開一連串的祕密行動!

除了加入建築和空間的概念之外,也加入了大量動漫的點子,好讓這些外星人更生動有趣!畢業展覽將在7/7~7/10在華山藝文中心的「2011第八屆台北國際創作大展」中展出。


顛倒星球

創作者:唐威翔

寇克船長:「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勇 域)

穿越一切時間與所有事物,這是一具如雙眼的飛船,航行於宇宙間,以光速象徵著人類千萬年後的意識,載具的動力是記憶和智慧,一再翻轉你所認知的世界和宇宙,走向未來即永恆。








▲平行世界

創作者:葛修齊

外星人只是在同個時間不同空間的我們

兩個不同空間交錯重疊的那時

你與妳皆會發現另一個空間的你與妳

線轉為面

面成為體

體與體相互重疊

重疊後漸變旋轉成為扭曲的空間



在逐漸變化的過程中

立面出現變化

無論是顏色深淺或者是出現透明度的改變

都是令人著迷且富變化的空間體驗



音樂星球

創作者:謝姍螢

宇宙之中,存在著無限大以及無限小的星團。對於宇宙的想像, 如同聲音對我們有著不同的幻想;時而緊湊的旋律,慷慨激昂;時而慵懶的,讓我們放鬆心情。試著從自身對音樂的第一反應,一張張的草圖像日記般紀錄下來;模型如同照片般,利用空間融合音樂感,呈現音樂。




星雲

創作者:張倍彰

一顆遙遠的星球正逐漸邁向死亡

地軸偏移 破碎的地表 飄流的空間

邁向死亡的星球吸引了外星蟑螂注意

它們有對巨大的耳朵

可以接收來自太空中微量的訊號

當發現衰亡的星球

他們相互聯結成群結隊

吞噬這些漂浮的星屑

但在消化這些碎片的同時

外星蟑螂也逐漸硬化

形成微小的球形星體


尋找仙境

創作者:楊育琁

「聽說在最遙遠最遙遠的宇宙裡,有一個地方叫仙境,那裡有無限的希望……只要你們願意,就跟我來。」

那一群住在月球另一邊的White Alice 是這麼對著Hopenessr說的……

然而仙境在哪?仙境裡的世界到底有多美好?根本沒有人知道……

這是一趟沒有終點的旅程,有的只是對於尋求的渴望……







太空侵略者

創作者:何宇心

Space Invader
侵略不再是絕對的毀滅,在末日來臨之前,Space Invader將負面的事物吸收殆盡,或許是人類最後獲得重生與解救的方舟。

此設計由太空侵略者的遊戲畫面中獲得靈感,將外星人用簡化的造型呈現,強調來地球執行任務的整體場景氛圍;由兩個不同世界,將Space Invader發射至地球上,將地表一切負面物質予以吸收轉化,再透過發射器彈回外太空,進行下一個星球的能量攝取任務。



前後之間

創作者:黃耀庭

我們所看見的世界,是經過光線反射,穿越視網膜在腦中成像,並由大腦裡既定印象所定義的世界。那光背後的陰影是甚麼樣子?又或者我們所了解的世界,是別的空間的一處陰影?透過物件的拆解、變型和重組,試圖探討和建立不同面向的世界。


第六類接觸

創作者:阮建彰

外星人已經來到地球好幾世紀

他們並非會抓地球生物做恐怖實驗的外星人

其實他們偽裝成各種雲朵停留在我們上空

時而假扮成地球上的小動物

時而變成黑暗的大烏雲

隨著科技進步

人類終於發現了他們

並邀請他們來到地面

而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他們即將降落


虛幻城市▲

創作者:巫卜丞

是虛擬與真實,也是科學與社群網路;是光和量體上的重織,也是既存城市理論與其空間涵構的衝擊。

感官搭載科技直衝「雲端」啟動意識翻騰,何以「城市」仍根守原地、抱持鄉愁?狂想既定的價值與流程,要開拓「城市」的驚奇特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