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哈密瓜節 明起甜蜜登場

楊慧玉 |2011.06.24
280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慧玉台北報導】清涼退火的瓜果,可說是溽夏的一片綠洲。素負「哈密瓜故鄉」美名的壯圍鄉,六月下旬到七月上旬進入哈密瓜盛產期,配合產季,將於明、後兩天,在新南休閒農業園區舉辦「哈密瓜節」。

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指出,在台灣真正的哈密瓜只有「新世紀」一個品種有商業生產,最特殊的在於它的爽脆口感,目前幾乎全部產自宜蘭縣壯圍鄉。

壯圍鄉位於蘭陽溪下游,海風沿蘭陽溪吹入,春夏時晝夜溫差大,使果實充實而飽滿。瓜農為提高果實品質,採用成本較高的棚架式立體栽培,而且每株只留一粒果實。由於瓜農必須捨得疏果,而被篩選掉的果實若丟棄實為可惜,一向勤儉的農村媽媽們便把這些未成熟的瓜仔醃漬起來,成為隨時可以運用的食材,而與之相關的菜餚,也因此成為壯圍鄉媽媽們專屬的特色料理,尤其讓離鄉的遊子懷念。

新南休閒農業區主任委員官燿金表示,今年舉辦的「哈密瓜節」結合了周邊的農場與景點,並設計套裝行程,並在固定時段提供哈密瓜試吃、「童年田園樂」等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