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兒童畫三好 西來寺頒獎

覺皇 |2011.06.02
2461觀看次
字級


幼稚園組佛光獎得主Angeline Sutandinata與畫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覺皇洛杉磯報導】佛光緣美術館西來分館五月二十八日於西來寺法堂舉行「人人行三好‧好心會放光兒童徵畫比賽美洲區頒獎典禮」,並於典禮後,在美術館舉行「美洲巡迴展首展開幕剪綵儀式」,讓與會者觀賞兒童以繪畫表達對美好事物之觀察。

與會者包括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克裕、秘書James黃、文化組藍先茜、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副主任丘昌生,比賽評審為LA18台今日洛城節目主持人卓蕾、張新老師、陳薈民老師、謝建超老師,獲獎者等逾百人參加。LA18台、天下衛視、國際衛視、星島日報等洛杉磯媒體亦前往採訪。

佛光緣美術館西來分館館長、西來寺住持慧濟法師表示,若能了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三好運動」的用意,則能明白兒童心靈若種下三好種子,即可擁有做人處事更圓滿的力量。

經文處副處長劉克裕致詞時,盛讚佛光山弘法多元,讓佛法更平易近人、生活化。評審張新老師表達評審時之感動,表示三千餘幅畫即是三千多顆美好心靈的展現,由繪畫中表現出小畫家對生活的熱愛與發現,令他愛不釋手。

在播放各校繪畫現場與評審影片後,由評審、貴賓與贊助者頒發各級得獎與入圍獎狀與禮品。現場更感謝參與徵畫比賽北橙中文學校、快樂畫室、惠兒園學前教育中心、明德教育中心、西來中文學校等學校機構,大洛杉磯地區共徵集近八百件作品。

主辦單位亦頒發徵畫件數最多之特殊貢獻單位:巴西如來寺、佛光西來學校、佛立門文教中心,隨後,眾人移步至美術館,由貴賓剪綵為畫作巡迴展開幕,大眾歡喜入館參觀。參觀者對兒童大膽用色、想像豐富、展現純真心靈之畫作,紛紛發出讚賞之聲,得獎者則由全家人簇擁下,於各自畫作前拍下善美的一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