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療癒作家--紀優‧穆索抵台 談新書找靈感

郭士榛 |2011.05.27
171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法國暢銷作家紀優‧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創造出融合懸疑與溫暖的抒情風格,每本著作都創下驚人的暢銷紀錄,不僅征服全世界最難取悅的法國讀者,也深受台灣書迷喜愛。他將在台舉辦簽書會,昨天首度訪台表示,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帶來特別的意義,這次來台也希望找到靈感,將來成為書中題材。

穆索的作品銷量在全球已超過八百萬冊,他約三十歲於法國出版第一本書,穆索表示,因為母親是圖書館管理員,從小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喜歡看書,進而創作。穆索說,他寫作的靈感非常多元,可以從日常生活遭遇的人事物,到看過的一場電影、與某人的談話,甚至作過的夢,都能成為靈感來源。「我是個隨時隨地腦海中都有十幾個寫作想法並存的作家。」他說:「創作靈感就像葡萄酒一般需要在酒窖中慢慢成熟直到愈陳愈香,而時間到了就會成為一篇精采的小說。」

穆索表示,書名的選擇對一本小說很重要,幾乎是書的名片或品牌,至於如何選擇其實不一定,譬如說《救救我!》與《我怎能沒有你?》是還沒寫作前就知道的書名,其他的部分其實是寫完後再選出最具代表性的書名,不過穆索認為還是內容扎實更加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