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童軍大會 巡禮普門寺普門

黃觀恕 |2011.05.20
250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黃觀恕台北報導】普門佛光童軍團第三年配合台北市童軍會舉辦社區童軍大會,十五日於普門寺設「宗教巡禮」站—普門寺一日參訪活動,設計以普門寺各樓殿堂、社教館,進行闖關活動及一日禪修體驗,希望透過活動接引更多年輕學子親近道場、認識佛教。

社區童軍大會於中正高中揭幕,台北市各學校及社區童軍團共聚一堂。會中除童軍家庭禮讚表揚,普門及內湖佛光童軍團多年致力於社區童軍活動,獲大會頒發感謝狀。

隨後,台北市傑人會童軍團、長安、民權、西園國小幼童軍團、內湖佛光童軍團及普門佛光幼(女)童軍團,一百三十人搭乘大眾捷運直奔普門寺,以步行追蹤方式,依指示前進至五樓社教館教室聽取活動行程簡報、觀賞佛教卡通影片,並宣導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理念。

課程安排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倡「巧智慧心」為主題,由普門團總團長黃承瑞為童軍伙伴介紹佛光山「人間音緣」的由來,並教唱人間音緣歌曲及手語帶動唱,普門稚齡團長趙逸蓁亦帶領做敦煌律動,為活動帶來高潮。

緊接著由普門寺覺讓法師帶領殿堂巡禮課程,介紹普門寺供奉的五方佛、臥佛及四大菩薩、殿堂內常使用之法器等,並講解佛門禮儀、過堂的意義及名相常用語,每位伙伴都專注聆聽,用心學習。在精心引導下,所有伙伴全都靜坐在五方佛前,感受禪坐初體驗的寧靜與感動。下午則教導製作吉祥天燈手工藝,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製作。

覺讓法師勉勵小狼、小蛙要學習佛陀的慈悲精神,隨時關心身旁的人與事,主動幫助他人,把握每次學習機會,讓自己成長

;並透過浴佛淨化心靈、開啟智慧,洗除內心汙穢,在日常生活中奉行「三好運動」。

長安國小幼童軍團陳團長說,帶團多年來能讓幼童軍真正靜下來,當天算是頭一遭;在殿堂前唱歌跳舞更是空前絕後,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

台北市傑人會童軍團團長說,體驗佛門的過堂禮儀—龍含珠,鳳點頭,很優雅,看到團員能安靜、守規矩地吃飯,平時會挑食的小狼破天荒吃了四碗飯,還直呼再來一碗,真是難能可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