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無害? 環署澄清誤會

翁云真 |2011.03.05
20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翁云真台北報導】針對環保署及台電二月向法院提出「電磁波無害」一說,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率各地方自救會昨日到環保署嚴詞抗議,除了要求立即更正,也要台電全面改善變電所附近的電磁輻射值至合格標準兩毫高斯以下,否則不排除集體提告;對此,環保署則回應是誤會。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連同新店萬隆、彰化田尾、霧峰甲寅村和泰山等地的地方自救會長,到環保署抗議陳情;陳椒華表示,今年二月彰化田尾反高壓電塔自救會向法院提告,台電不當設置高壓電塔,其中環保署及台電向法院提出的資料中,提到「電磁波無害」並非事實。

陳椒華強調,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證實電磁輻射為「可能致癌物」,依據流行病學研究也發現,每天長期暴露在三到四毫高斯的磁場環境,會增加兒童白血病風險;到場抗議的萬隆反高壓電塔變電所自救會長余何蓓就痛心的表示,她的孩子就罹患白血病,她說,萬隆有處台電設置的高壓變電所附近,曾檢測出八百多毫高斯,附近十戶居民在三十年內已有七人不到四十歲罹癌。

陳椒華要求環保署應立即更正「電磁波無害」的說詞,並要求台電全面改善變電所附近的電磁波輻射值,至少到合格範圍,才能讓周遭的居民住的安心;環保署代表出面說明,這當中有誤會,也表示環保署人員還未被傳訊,僅提供檢測資料數據供法院參考,更沒有電磁波無害的說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