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宏摩鐵路之城 獲九歌200萬徵文獎

郭士榛 |2011.02.16
402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打破華文小說獎金紀錄的「九歌兩百萬長篇小說徵文」,昨天公布得獎名單,張經宏《摩鐵路之城》獲得評審青睞,榮獲首獎,個人獨得獎金兩百萬元。

九歌出版社表示,此次會出版「兩百萬長篇小說徵文」首獎張經宏《摩鐵路之城》,以及徐嘉澤《詐騙家族》、周立書《口袋人生》、陳←青《小城市》等三部入圍作品,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

「九歌兩百萬長篇小說徵文」首獎得主張經宏是台中人,現任台中一中國文科教師,獲獎無數。多位評審委員讚譽「《摩鐵路之城》猶如台灣版的《麥田捕手》」,張經宏從青少年的角度來看這個不可理喻的世界;評審小野更提出《摩鐵路之城》有別於眾多以台北城為書寫背景的作品,以台中為地標,是非常少見且特殊的。

另外,新人周立書首部長篇小說《口袋人生》,則從種族融合、死刑廢除、公審團等主題來探討現代人的「虛無」,深獲期待。

民國九十七年,九歌出版社為慶祝創社三十周年,舉辦「二百萬長篇小說徵文」活動,希望透過高額獎金的鼓勵,吸引更多華文作家與寫手投入長篇小說創作。雖投稿者眾多,但因創下華人最高獎金紀錄,但評審認為必須「有更高的期待」,首獎意外從缺,九歌出版社因而續辦徵文。

九歌出版社表示,此次續辦「九歌兩百萬長篇小說徵文」,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華人作品一百四十六件,包括台灣一百零六件、海外含馬來西亞三件、大陸二十七件、港澳十件參賽,最後由張經宏《摩鐵路之城》獲得首獎殊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