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蓬萊仙島 挑戰半人半獸角色

郭士榛 |2011.02.09
3419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建國百年,明華園拿出壓箱寶,打造一齣千萬製作、全新奇幻大戲《蓬萊仙島》,全劇從上古神話的奇幻風格、到質樸純真的鄉村野景,劇情複雜而多元,藝術總監陳勝福說:「明華園最擅長的,就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蓬萊仙島》雖是以八仙中的鍾離權為主,但明華園編導陳勝國,卻不刻意強調鍾離權成仙的過程,跳脫神仙度化劇的既有模式,藉由天馬行空的故事想像,陳述人性在面對強權時,依然保有的自由與尊嚴的基本追求,劇情深具哲理,擺脫歷史框架,引領觀眾反向思考。
故事劇情讓鍾離權穿越時空,回到戰國與上古時代,並踏上蓬萊仙島與旱魃公主相戀,最後更被蚩尤附身,與黃帝率領的有熊大軍進行一場慘烈的戰役。
孫翠鳳在戲中擔綱演出鍾離權,最後,她由鍾離權變身蚩尤,首度挑戰「半人半獸」,還要在生角與淨角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之間迅速轉換,難度相當高。孫翠鳳表示,各種角色都挑戰過,這回挑戰半人半獸的角色是項高難度挑戰,她和演員需要培養相當的默契,在練打戲的時候,常常後面的演員臉上瘀青多處,又要從生角迅速轉換成淨角,所以身段、情緒、唱腔也要快速轉變,她覺得有挑戰性,所以演起來就特別過癮。
由於《蓬萊仙島》場景橫跨不同時空,明華園找來舞台設計師黃日俊營造既虛幻又寫實的舞台氛圍;並請來擔任二○○八年北京奧運服裝設計師的李銳丁跨刀,單是服裝製作費用就高達三、四百萬,幾乎占總製作成本的三分之二,被藝術總監陳勝福妙譽為舞台版《阿凡達》;尤其是當家花旦鄭雅升飾演的旱魃公主,服裝超乎想像的性感,十分有看頭。《蓬萊仙島》將於三月十一、十二、十三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