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人利己》我喜歡做環保

段奕臣/嘉義縣太保國小一年孝班 |2011.02.07
1099觀看次
字級

 
我家很落實做環保,平常,爸爸會準備一個紙箱當作回收箱,吃完便當後,先沖沖水,就可以放到箱子;喝完飲料,鋁箔包、塑膠杯,沖水疊一疊,又是往箱子放,等到裝滿了,爸爸會找我一起搬到賣回收的老婆婆家,讓她們可以賣錢。
最近,我家的電風扇斷成兩截,也是拿去阿婆家回收,爸爸說:「電風扇的馬達有銅線,還可以多賣一點錢。」
以前,我們假日會去中正大學放風箏、打棒球,或是到書局看故事書,中午在小吃店吃飯,因為免洗筷不乾淨,所以我們都會自帶筷子和湯匙。如果口渴了,我們都有帶水壺,喝白開水是最健康的;流汗了,就用毛巾擦汗,所以我們出去玩,很少製造垃圾喔!
我最喜歡紙類回收,爸爸把一張一張的廢紙裝進箱子,再把不要的書綁一綁,我只要一起搬去回收場賣,一公斤五元,累積多一點,就可賣兩百多塊,全部變成我的零用錢,可以存起來喔!媽媽常說,回收很辛苦,要好幾個月才能拿去賣,所以要珍惜自己的錢,不可亂花錢。
我家的環保工作可以做好事,也可以賺我的零用錢,順手做環保,其實很簡單,希望大家一起「發好願,做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