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師黃宗堂 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0.11.29
18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為了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之美,台灣3D建模師黃宗堂透過每天有來自全世界五億人次瀏覽的「Google地球」(Google Earth),在網路上努力建造出台灣的一景一物。他在十一月十日入圍Google本月份的全球十大超級建模師網路票選名單,目前以超過四成得票率領先各國好手,可望順利以第一高票當選。

台中出身的黃宗堂,原本在百貨業擔任櫥窗與平面設計師,在偶然機會下接觸Sketchup這套模型製作軟體,得知應用該軟體製作的3D建築物作品,經Google審核通過後,即能在Google地球上呈現。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黃宗堂經常利用下班後的時間,熬夜完成台灣各大知名地標建築,透過這個途徑逐漸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和知名度,讓世人欣賞台灣之美。

雖然黃宗堂犧牲了許多下班的休息時間,也沒有任何收益,但他還是樂此不疲。他表示,只要看到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建物之美被全世界看見,一切努力就值得了。

Google在本月推出新的網路票選制度,每個月提名全球十位知名3D建模師,由各國網友票選當月「超級建模師」;作品早已被Google肯定的黃宗堂也風光入圍。

活動將於十二月一日結束,台灣朋友仍可把握最後機會上活動網址(http://polldaddy.com/poll/4063646),繼續為黃宗堂「TANG(熊出沒)」衝高票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