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無肉日 三好便當進東吳

陳文彥 |2010.04.22
1937觀看次
字級


東吳大學香海社,為了推廣環保愛地球理念,二十日辦校園無肉日活動,請永和滴水坊製做精緻素便當,提供東吳師生訂購。人間社記者陳文彥攝


【人間社記者陳文彥永和報導】東吳大學香海社為了推廣環保愛地球理念,二十日在雙溪校區舉辦第一次「校園無肉日」活動,請佛光山永和滴水坊製做五十二份精緻素食便當提供給東吳師生訂購,預計將在五月十一、二十五日及六月八日陸續舉辦,推廣「校園無肉日」活動,邀請師生一同為環保護生盡心力。

東吳香海社上學期便著手籌備「校園無肉日」活動,經數月準備規畫,協請永和佛光青年團團長、北區青年團總召集人林志隆協助,由永和滴水坊店長李素惠準備便當菜色。此外,永和學舍監寺覺勤法師特地邀請《人間福報》縱橫古今版專欄作家、講義選出全國最優秀的漫畫家尤俠製畫「無肉日」,製成「三好便當」便利貼,讓便當盒增添活潑生動的意像,同時也提醒購買三好便當的東吳師生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最後,請金剛師兄林木生載送至東吳大學,讓香海社順利完成「無肉日」活動。

中華總會青年總團執行長妙凡法師,對東吳香海社所發起的「無肉日」慈悲觀念深表嘉許,稱讚環保護生的觀念與行動,並提供祈福小卡,響應活動,希望「無肉日」活動能推廣到所有大專院校。

購買素便當的師生表示,永和滴水坊提供的菜色精緻豐富、味美、份量足,口感清爽,可說是物超所值,由於佳評如潮,供不應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