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腺阻塞腋下化膿 整形改善

 |2010.03.11
38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一名三十五歲壯男,體重百公斤,因為汗腺阻塞造成的反覆性大汗腺炎,雙側腋下不斷分泌膿瘍,兩年半來經歷五次局部切開引流手術,還是不斷反覆感染,整個腋下黑黑一片隨時都要包著紗布,為了治療還辭掉工作,連朋友都不想連絡,成為典型宅男。

另一名二十歲左右的女大學生也因為腺體阻塞,腋下化膿,愛運動的她反覆發作兩年,也已經兩年不敢下水游泳,向醫師求助表示,「又醜又臭,也不敢交男友」,苦惱不已。

男子最後進行整形外科手術,雙側腋下切除直徑約十五公分範圍的大汗腺、周邊發炎皮膚,再利用大腿內側皮瓣補皮,治癒後找回自信,也順利找到工作,已經追蹤三年都未再復發。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永昌說,化膿性大汗腺炎是一種因大汗腺阻塞,反覆感染造成的慢性發炎性疾病,大汗腺位於腋下、會陰部、肛門周圍、頸部及乳房等部位,又以腋窩、鼠蹊會陰處最常發生。

多數症狀輕微,皮膚會有顆粒,皮膚科能治癒,若嚴重反覆感染,滋生細菌,需開刀引流出化膿,甚至切除大汗腺。

許永昌提醒,夏天是狐臭與化膿性大汗腺炎發作的季節,好發族群包括肥胖、抽菸者,懷孕婦女可能因荷爾蒙改變引發,建議容易流汗的人要隨時保持腋下乾爽,流汗就擦乾或簡單擦拭乾淨,避免感染難纏的化膿性大汗腺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