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親善 國健局幫醫院登廣告

張雅雯 |2010.02.02
28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母乳哺育是國家政策,國內雖然已有一百一十三家母嬰親善醫院,杜絕奶粉廠商以任何形式的贊助來推銷嬰兒奶粉,但只有九家婦產科診所加入,因此,國民健康局今年將主動替這些母嬰親善院所刊登廣告,推薦孕婦去進行產檢及生產。

國民健康局昨天表揚民國九十八年績優母嬰親善院所,除了達到五成母嬰同室比率的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獲得認證榜首,北縣惠心婦幼診所、苗栗縣周博治婦產科診所也擠入前十名。

根據國健局去年進行的全國性母乳哺育調查,在母嬰親善院所出生的嬰兒,第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達六成二,持續哺育母乳滿六個月的比率也有四分之一,均遠高於在非母嬰親善院所的嬰兒。值得注意的是,國內約有一百多家接生的婦產科診所,占全國約四成的接生率,但目前只有九家診所獲此認證。

為鼓勵院所走向母嬰認證,國健局將在媒體刊登廣告,增加這些院所的曝光度,局長邱淑媞表示,會優先選擇孕婦常選擇的雜誌、電視廣告著手,民眾可認懸掛有母嬰親善標誌的院所,或上網查詢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