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點28分 兩岸三地同步祭孔

 |2009.09.28
24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新竹縣新豐私立忠信學校昨天透過視訊與中國大陸北京市、山東濟南市共萬餘師生舉行兩岸三地聯合祭孔,盛大莊嚴,前台灣省長宋楚瑜主祭,推祟孔子是世界文明的共同資產。

「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祭孔儀式在黑暗中,以雷電霹靂和擊鼓敲鐘聲啟幕,象徵孔子誕生後開啟文明,接著兩岸學生演出「論語短劇」,透過對話演示孔子傳道解惑場景,和以仁為中心的思想。(聯合報記者羅湘綸/攝影)

忠信學校邀前省長宋楚瑜主祭,遵古禮行三獻禮;他表示,擔任省長時,每年遙祭黃陵、祭孔是重要且很有意義的事。他說,祭孔是重視精神倫理,讓社會向上提升,孔子也是世界共同的文明資產。

祭孔活動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昨天上午九時二十八分啟幕,擔任祭孔儀式的禮生、佾生、樂生,由來自孔子故里山東和北京及台灣忠信學校共一百零八位學生擔任;佾生演六俏舞,忠信師生、家長、校友近萬人,和山東、北京學校師生共逾萬人祭孔。

忠信學校創立四十年來,每年以祭孔尊師開學。昨天祭孔後,校方舉行祭孔尊師儀式開學,應邀到場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東慶博士(孔子第七十三代嫡玄孫)主講「中和致美‧禮運大同」,指經濟發展後,世界更需要提升精神文明。

在台北部分,三十五歲的孔子第七十九代裔孫孔垂長,則在今天首度以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身分,參與祭孔大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