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書饗 在公共圖書館

 |2009.09.20
2026觀看次
字級

教育部自一九八九年起陸續舉辦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議」,歷屆討論主題可分為三個階段。一九九○年左右以圖書館自動化為主題,之後幾屆都聚焦討論圖書館的自動化與相關服務,接著是討論圖書館的合作、教育任務、網際網路使用、圖書館經營;第三階段則著重於圖書館的數位化發展等相關議題。

今年五月十五日在嘉義中正大學舉辦的二○○八學年度「全台大專校院圖書館館長聯席會議」,有一百七十五所大專校院圖書館長與會,透過演講、座談等方式,解決圖書館的經營問題。今年主題為「以人為本的圖書館服務與發展」,呼應去年主題「追求卓越、最佳圖書館經營與服務」,強調回歸圖書館服務本質,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同時邀請島內外學者專家分享與探討「面對擴張迅速的數位圖書科技與電子資源,大學圖書館如何找回讀者的熱情」。

或許我們都疏忽了,公共圖書館與學校圖書館提供了相當的資源與舒適的閱讀空間,讀者若能善用,必然是有福、富有之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