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小棧】情比姊妹深

葉毓蘭 |2009.08.23
1830觀看次
字級



Lisa:

昨天,在妳的追思禮拜中,牧師虔誠念著經文,我則陷入深深的回憶中。

還記得我們初次相識的那個夏天,站在排尾的我,非常不能適應警大的一切,瞥見排頭高挺美麗的你,想到你在自我介紹時的伶俐口齒,相形見絀的我,一心只想撤退,沒想到如今反倒成為留在警察界最久的同儕,而你,卻因為愛情,做了警察的逃兵。

Lisa,過去的三十三年,我們車馬衣裘可以共享,呂伯伯、呂媽媽待我如女,妳的兄姐就是我的兄姐,妳,就是我的姊妹。

一九八五、一九九○年,我兩度赴美深造,雖然兩人相隔千里,學校資料裡填的「家人」就是妳,妳加州的家就是我美國的家,妳現在到了天堂,還是要幫我保留可以跟你分享一切的特權喔!

兩年半前,妳毅然從上海返台求醫,我們的生活都發生重大的變化,化療針藥病痛成了妳生命之書的標點符號,有時是逗點,有時是問號,有破折號,更有驚嘆號。妳在標點符號間,精心的填入信仰、友情、親情與愛情,讓這本生命之書無比的精彩。

除了醫院,我們在妳病中這幾年,同遊了許多年輕時錯過的好風光,除了我們共同的好同學文拱、佳瑤、宗仁等,我的好朋友秀堂、煥華、琇惠,也成了妳同甘共苦的至交,在癌末難捱的日子裡,只要妳體力容許,我們總是想辦法為妳帶來歡樂,陪妳玩賞、曬太陽,也願能陪妳走到人間的盡頭。

今年的四月五日,我們十幾個同學好友在病房為妳慶生。妳提到三月十三日,主治醫師告訴妳只剩一周的生命,特別准假五個小時,讓妳回家做必要的交代。

「人生哪裡需要五小時做總結,我五分鐘就打包完畢了!」妳分享這段心得時,特別希望我轉告給同學要把握當下,不要做太多無謂的追求,在長日將盡時,名利皆空啊!

Lisa,我的好姊妹,我並不準備為我們緣分就此畫上句點。妳的生命之書或許已經闔上,精彩續集可是才剛要開寫,在我的生命之書、在秀堂、煥華、秀桂、琇惠、以蘭…,以及許許多多妳曾關心過、妳曾愛過的姊妹的生命之書中繼續寫著,我們終會再聚!(本文作者為警大教授)



※本周法律專欄暫停一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