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12.08
1018觀看次
字級

吳伯雄訪日 強化台日關係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率領訪問團搭機前往日本時表示,馬英九總統要他向日本朝野轉達,台日之間是特殊夥伴關係,盼彼此關係更強化。吳伯雄說,馬總統指出,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可以從經貿、觀光客來往、文化背景等看出,希望能夠更強化與日本的關係,擱置爭議,大家談合作開發的問題。

立院周三審議縣市升格法源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十日將審議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為縣市單獨或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取得法源。若順利立法,台中縣市最快可在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合併改制為直轄市。委員會召委吳育昇昨天指出,國民黨內對條文共識度高,這會期內很有可能完成立法。

設國家疫苗基金 朝野共識高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十日將審查「傳染病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及行政院都提案設置國家疫苗基金,委員會召委鍾紹和指出,朝野立委對此有高度共識,十日可望完成初審,待立法院二、三讀後,衛生署將可根據此法設基金,確保疫苗供應充足穩定。

看守所前 周三挺扁燭光晚會

本周三是世界人權日,為力挺前總統陳水扁,本土社團和陳水扁辦公室將在土城看守所前舉辦燭光晚會,向國際媒體積極發聲。由扁辦和本土社團串連主導、前往台北看守所前聲援的行動,本周三是頭一遭,預料將為整個挺扁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國家圖書館 贈書給越南

台灣國家圖書館三日贈書給越南國家圖書館,駐越代表處代表梁英斌贈書四百八十一種四百九十冊給越南國家圖書館館長范世康。接著也與河內國立大學、漢喃研究所圖書館暢談合作,昨天並和胡志明市科學圖書館簽訂合作儀式,展開進一步交流。

參與辦刑案 3D雷射建功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自行研發的一套殘骸三維軟體重建系統,是全球首創的失事調查技術,曾經在調查華航澎湖外海空難時發現了事故原因。十月發生在台北縣三重的一起警察槍擊案,飛安會也參與刑事警察局調查工作,應用3D雷射掃描重建槍擊案現場而立了大功。

國民黨黨產歸零 面臨跳票

受到整體經濟不景氣衝擊,國民黨原定在今年底前進行中央投資公司公開標售作業,已確定無法在本月底完成,黨產歸零的公開承諾面臨跳票危機。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永瑞表示,中投公開標售作業已委託國內知名會計師聯合事務所處理,但由於作業繁瑣,公開標售將延至明年一月進行。

民進黨明年歲入 縮水5成

經濟不景氣,政黨經營邁入歹年冬,民進黨收入每下愈況,今年和明年的歲入規模,刪減幅度高達五成,從今年的六點一六億元,到明年只編列二點八二億元,一口氣縮水三點三四億元。相關人士解釋,今年歲入中約有半數是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的政治獻金,若扣除這部分,真正數字只剩一半。

新生高架橋改善 13日起施工

為提升北市新生高架橋耐震能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自十二月十三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封閉濟南路至民生東路段北上全部車道,進行橋面伸縮縫、護欄改善及新設隔音牆等施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