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堵武漢肺炎 比照SARS等級

 |2020.01.22
1795觀看次
字級
防疫 如臨大敵 自一月十四日起,武漢市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加強旅客體溫檢測工作。右圖為武漢火車站候車大廳,戴著口罩的候車旅客。圖/中新社
防疫 如臨大敵 自一月十四日起,武漢市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加強旅客體溫檢測工作。右圖為武漢火車站候車大廳,戴著口罩的候車旅客。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二十日發出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法定傳染病乙類管理,並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另據大陸國家衛健委官方微博昨日通報,截至二十日二十四時,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二百九十一例,其中死者增至六人。

據大陸「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大陸已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一等級預防控制。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在累計確診的二百九十一病例中,湖北省二百七十例、廣東省十四例、北京市五例、上海市兩例。

通報指出,二十日新增的七十七例武漢肺炎中,湖北省占七十二例,上海市兩例,北京市三例。同一省新增的疑似病例中,浙江省十例、上海市七例、廣東省四例,四川省、雲南省、安徽省、海南省,貴州省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均為一例,共二十七例。

同時,大陸各地累計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達一千七百三十九人。其中八百一十七人已解除醫學觀察,還有九百二十二人仍在接受醫學觀察。不過,昨日晚間包含河南省、天津省與上海市均出現新的病例。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局部爆發主要在武漢,武漢目前特別重視對從武漢出去的要進行嚴格檢測,一旦發現有發燒等症狀,禁止出武漢,這將有效控制病情。

鍾南山指出,若聽任傳播繼續發展,病毒不斷變異,可能將產生超級傳播者,廣東目前是疫情第二多的省份,如果及時切斷,就能減少超級傳播者的出現。若出現第三波(即超級傳播者),將更加嚴格的隔離和醫療救治。

為防範武漢肺炎傳播,昨日大陸民航局下發通知,針對已經購買涉及武漢航班機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應當予以免費辦理;大陸國家鐵路集團昨日表示,凡購買武漢出發和到達的各次列車火車票的乘客,自願改變出行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線上旅遊平台,如攜程、去哪兒、飛豬等,相繼發布針對疫情的退改保障政策。

防疫 如臨大敵

自一月十四日起,武漢市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加強旅客體溫檢測工作。右圖為武漢火車站候車大廳,戴著口罩的候車旅客。圖/中新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