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小天鵝現蹤大甲 鳥友驚喜

 |2019.12.12
2013觀看次
字級
來自北極小天鵝家族,出現在台中市大甲區一處水田水域覓食棲息。圖/蘇家弘提供

【本報嘉義訊】入冬以來,冬候鳥陸續抵達台灣度冬,台中市一處水田,最近出現來自北極的小天鵝家庭,天鵝父母帶著幼鳥,在水田水域覓食棲息。小天鵝家庭遠從北極飛抵台灣,是罕見的迷鳥,吸引各地鳥友追逐拍照。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解說員蘇家弘觀看記錄小天鵝活動、覓食、飛翔,表示相當興奮、令人難忘。

蘇家弘說,小天鵝英文名為Tundra Swan(凍原天鵝),繁殖地在北極圈的開闊草原或苔原地帶,度冬時往南飛至日本、大陸沿海,台灣不在小天鵝遷移路線上,是相當罕見「迷鳥」,上月底這三隻小天鵝在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溼地只待一天,就往北飛往台中市大甲區棲息。

小天鵝又名鵠或白鵠,是一種體型比大天鵝小的天鵝,體型碩大、長頸,叫聲似大天鵝,但音量較大,群鳥合唱聲如鶴,為悠遠的klah聲。繁殖地在北歐及亞洲極北部,在歐洲、中亞、大陸的長江流域東南沿海及日本越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