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攬國際客 包機補助門檻將放寬

 |2019.12.07
11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觀光局將再放寬國際包機補助人數門檻,客座數達五成即可依比例補助 ,另為鼓勵國際客延長在台旅遊天數,入境包機旅客在台停留達七天六夜以上者,也將增額補助旅行社。新方案已獲交通部核定,待完成法制作業後,近日可上路。

交通部表示,我國實施國際包機獎助已行之有年,針對日、韓、俄、港澳等地區均已訂定不同補助額度。但有旅行社業者反映,現行入境補助門檻為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須達客座數七成,往往面臨招募不達門檻,一毛錢都領不到,降低拓展包機來台的誘因。

觀光局日前因此提出「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修正草案,針對桃機及松機以外的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每架次只要達五成以上,即可依旅客數比例核給獎助金;達七成以上則回歸原獎助規定,盼將國際客引流至中、南、東部,修正案已獲交通部核定。

此次規定新增,抵離桃機及松機以外之入境包機旅客,明年六月三十日前在台停留七天六夜以上,可增額補助旅行社每位旅客一千元。另為促進屏東恆春機場國際包機,新增「抵達恆春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達五十以上者」可獲補助,高於五十人則每位旅客可另增額補助旅行社六百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