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交通接駁有色計

 |2019.12.06
1996觀看次
字級
二○二○台灣燈會各展區與接駁站採不同顏色、編號,方便民眾識別。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本報台中訊】二○二○台灣燈會打造史上最長的燈會,台中市交通局規畫交通接駁,製作六百面交通號誌牌,搭配夜間辨識的反光貼紙,依顏色區分接駁路線。交通局表示,高、快速道路為棕色指示牌,平面道路為藍色牌,各接駁點區分不同顏色、編號,方便遊客識別。

位於文心森林公園的台灣燈會副燈區,二十一日點燈,主燈區位於花博后里園區,明年二月八日開幕。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為引導民眾交通指示牌採取分色處理,只要記得牌面顏色與編號,就能順利前往展區。

高、快速道路以棕色牌,平面道路為藍色牌,后里展區南轉運站(馬場)為粉紅色,后里展區北轉運站(后里車站)為紫色,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為橘色,台鐵、高鐵站為青色。

交通局規畫,主燈區有兩處接駁站,分別為北轉運站(后里車站)、南轉運站(后里馬場),展區未規畫停車空間,主要道路大山路封閉,憑通行證進出;駕車民眾可按交通指示牌前往神岡停車場、后里麗寶樂園或豐原保甲場停車場,再轉乘接駁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