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8.22
1436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鐵台東段 設圍籬防牛

近三年民眾闖越軌道遭撞事故多達七十四件,台鐵局為防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二○一六年起全台高密度加裝圍籬,總長一百七十五公里,本月底將架設完畢。另針對台東地區防止牛隻等大型動物闖入,預計十月底進行第二期圍籬工程,最快一年內完工。

新北

10月3日起4天 來抓寶

新北市政府將與「Pokemon GO」合作,十月三日至六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今年全台唯一一場的「Pokemon GO Safari Zone」,深澳漁港、水湳洞、碧潭風景區、淡蘭古道、烏來瀑布、三重空軍一村、中和烘爐地等六十處人氣景點,也將出現難得一見的寶可夢,歡迎全世界訓練家來抓寶。

嘉義

移除小花蔓澤蘭 製防蚊液

小花蔓澤蘭是外來植物,外界稱為「綠色殺手」,危害台灣林木近三十年,嘉義林管處號召民眾共同移除小花蔓澤蘭,九、十月將以每公斤五元收購,並將這些小花蔓澤蘭製成防蚊液、香皂等多元化利用,並作為宣導品。

台南

太爆肝  跨年三部曲取消

由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政時推動送夕陽、晚會及迎日出的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因行程緊湊,舟車勞頓,全程參與至少得花上十六個小時,被戲稱為「爆肝三部曲」。南市府新聞處長劉怡伶昨證實取消。

屏東

5億土地價金 沒人領

屏東縣政府自民國九十七年起展開地籍清查,共清查六萬多筆地籍登記不全土地,並已標售一百四十筆共六億四千多萬元,縣府指還有五億多的價金沒人領,呼籲權利人把握十年期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