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貧童回饋社會 獲金扶獎

 |2019.08.18
12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家扶基金會昨舉行金扶獎頒獎典禮,得獎者蔡明宏大學肄業,自設「找個人來打敗」、「找一個人來愛」兩目標,以勤勞突破學歷限制,如今是銀行高層。另一得主李枝全年幼喪父,家裡連棺木都買不起。他二十四歲創業,事業有成後認養十三名貧童,也成立協會關懷偏鄉和長者。

金扶獎表揚五名年幼失怙、來自隔代、單親家庭的傑出自立青年,包括元溢國際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枝全、瑞士銀行台北分行助理副總裁蔡明宏、立法委員李昆澤、宋坤傳藝團長宋建坤,以及宏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蕭名峯。

蔡明宏說,他大學沒畢業,出社會從打工仔開始做起,現在是銀行副總裁。在銀行工作十二年,他以誠心取得客戶信任,終於突破學歷限制,帶家人脫貧。一路上受貴人相助,他發願要讓患血癌的母親過好日子。

李枝全說,他四歲喪父,家裡籌不到安葬的棺木,只能用草蓆包裹父親,用鐵牛車載到墓地入土。他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中,每逢假日天未亮,就要騎腳踏車,和母親載著二百公斤的水果到火車站叫賣。母親昨天陪同上台領獎,李枝全哽咽表示:「來世還要做媽媽的孩子。」他與家人認養十三名國內貧童,並成立公益協會,關懷偏鄉家庭、長者,也曾幫助貴州特殊疾病女孩就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