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3萬名遊客 羅浮宮看蒙娜麗莎 1分鐘趕人

 |2019.08.14
19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法國巴黎羅浮宮名畫〈蒙娜麗莎〉上月十七日起由於原展廳整修,移到另一個廳展示。因新展廳只有一條動線,而每天有三萬人期待目睹,每人大約觀賞一分鐘後就有警衛來趕人。

紐時指出,「蒙娜麗莎」從原本展出的眾國廳,移到梅迪奇廊展示,羅浮宮雖公告說此廳「極為繁忙」,只有預先購票者才保證有機會入內觀賞,仍擋不住每天約三萬名遊客。

美國遊客泰特爾邦(Jane Teitelbaum)說,蒙娜麗莎最知名之處,就是她的眼睛彷彿會跟著觀看者,但「我幾乎沒看到她的眼睛」。韓國遊客Jongchan Lee也說:「人太多,警衛催著我們走、走、走。真討厭。」

羅浮宮已開始推動更嚴格的遊客管制措施,副館長博瑪萊德(Vincent Pomarède)上周宣布,從今年十月到十一月,所有遊客都需預約參觀時段,這項措施原計畫是要明年初才實施。

紐時說,許多人不只想看蒙娜麗莎,還想跟名畫合照,把照片放上社群媒體證明到此一遊。有許多人根本不看畫,只專注於智慧手機的鏡頭,甚至有人背對這幅名畫,擺出自己最佳的蒙娜麗莎微笑自拍。

十九歲的科威特大學生Alia Al Jabr.表示,她不在乎擁擠,因為她拍到了一張美照,還拍了一段影音。她說若沒拍照,「我會很難過」,「我們得拍照,記得自己首度來此一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