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變電所釋地 將建兒童遊樂場

 |2019.07.15
26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土城「板橋一次變電所」供應大台北六十五萬戶用電,五十年前興建時周邊是農田,如今住戶林立,台電要把高壓設施全數移入室內, 未來可釋出零點七公頃規畫兒童遊樂場或公園;立委吳琪銘等人昨會勘,台電表示預計今年底完成屋內化的主建物,明年進行輸電線路遷移改接工程。

台電板橋一次變電所興建於一九六九年,供應台北市中正、萬華與新北市土城、樹林、三峽、板橋等約六十五萬戶用電;吳琪銘表示,興建變電所時周邊為一片農田,現在住宅林立、人口密集,電磁波等疑慮一直困擾著土城居民,因此多次向中央反映,前年啟動「變電所屋內化工程」。

台電表示,占地四點八公頃的變電所完成屋內化後,用地範圍縮減為二點七公頃,釋出二點一公頃的土地中,約零點七公頃規畫做兒童遊樂場或公園用地;吳琪銘說,這次變電所主建物A棟,除了在四樓以下設置變電設備外,四樓也規畫有台電員工辦公室,五、六樓更規畫四十間備勤宿舍,約可容納一百二十六人,用行動來消弭民眾的憂心。

台電也說,將來會回饋給新北市府零點八五公頃,做為鄰里公園及商業區,另有零點七公頃是綠色廊道、自行車道及廣場;屋內化的主建築將於今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會陸續進行輸電線路遷移改接工程,另外也會規畫萬大樹林線捷運站出入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