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美圖9月動工 2022年啟用

 |2019.06.20
1877觀看次
字級
「台中綠美圖」八棟方盒子建築物,在水湳經貿園區的公園裡打造美術館、圖書館。 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本報台中訊】繼國家歌劇院後,台中打算再創世界級新地標的「台中綠美圖」,發包卻三次流標,經檢討決標文件、召開工程說明會,近日決標, 建設局長昨確定今年九月動工,二○二二年完工啟用。另外規畫已久的「豐富專案」從國際金融服務園區改為生技產業園區,今年重新定位「運動產業園區」,要興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預計二○二一年五月動工。

這兩項台中的重大建設都已歷經三位市長、超過五年規畫時程,最近終於有眉目。

「台中綠美圖」在水湳經貿園區,前市長胡志強透過國際競圖,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規畫全世界第一棟「美術、閱讀二合一的建築」,大量運用玻璃、輕鋁材質,外觀就像金屬擴張網有「輕、飄、流動」的感覺。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三度流標主因是中央前瞻計畫,讓全國大型公共工程缺工;其次妹島設計、造型外在有金屬,國內營造廠較無信心,經溝通後把部分特殊材質改為通用材質,盧團隊第四度公開招標,同步積極拜訪國內營造單位。

「台中綠美圖」在水湳園區中央公園北端,基地面積約二點六公頃,建築有通透性,高度十二米至四十八米不等,造型或圓或方, 一棟行政大樓、三棟是美術館、四棟是圖書館,一樓入口挑高公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