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 連任中職會長

 |2018.01.18
5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華職棒昨天召開會員大會暨全體理監事會,現任會長吳志揚確定連任,任期到2021年,他表示,下一屆任期的兩大工作目標,一個是2020年有新球隊加入一軍賽事,另一個是組訓中華隊,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

中華職棒從2009年縮為4隊後,對戰組合單調,每年釋出球員多,中職第5、第6隊何時出現,成為關注焦點。

中華職棒去年確定新球隊加盟辦法,新球隊申請加入後,第一年先投入選秀會,第二年參加二軍比賽,第三年打一軍,原先希望2020年能有新球隊投入一軍;按照時程,新球隊今年6、7月就需投入季中選秀,大概4、5月就必須要定案。

吳志揚坦言,若4、5月前沒有企業組成新球隊,2020年擴編一軍球隊就會延後,「這是我短期內最重要的任務」。他說,目前有鎖定的企業,「但經濟環境不好,沒有很熱烈的反應」。

吳志揚也直言,中職要有第5、第6隊,還要考量台灣的市場,目前大環境不佳,「我們目前的市場到底養得起幾隊,數學上看來,4隊不算少」。

吳志揚表示,擴編不排除澳洲、日本沖繩較快,但組隊實力如何是重點,目前感覺澳洲職棒很有誠意,他說,最近會到澳洲觀察比賽狀況,了解他們組隊來台的意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